特恩布尔遭“逼宫”下台,默多克是幕后推手?

来源:二三线都会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多城加码楼市调控 发表时间:2018-12-05

[ 字号  ]

原题目:特恩布尔遭“逼宫”下台,默多克是幕后推手?

  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上月惨遭“逼宫”下台。特恩布尔在离别演说中指出,他所在政党中的“叛乱”和“外部媒体势力”是自己丢饭碗的泉源。

克日,多家外媒把所谓的“外部媒体势力”指向传媒富翁默多克,称其“想要换掉特恩布尔”。

《卫报》消息来源截图

据《卫报》19日新闻,在特恩布尔卸任前,澳大利亚传媒巨头克里· 斯托克斯(Kerry Stokes)曾在电话中忠告他,默多克和其新闻团体(News Corp)有意“换掉他”。

《澳大利亚金融谈论报》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同样消息来源称,默多克曾示意斯托克斯,要将特恩布尔赶下总理之位。

据与特恩布尔关系亲近的新闻人士的说法,这位前总理称,斯托克斯在8月中旬的一次谈话中透露,自己曾与默多克有过接触,并讨论了新闻团体推动澳向导层变更的问题。

澳媒称,对于默多克的企图,斯托克斯回应表现,这样一场运动很可能会导致政府落入工党手中。而默多克对斯托克斯的担忧漫不经心,称工党最多执政三年。

资料图:斯托克斯(左)和默多克(右)。图自推特

据《卫报》相识,特恩布尔对斯托克斯的忠告“十分震惊”。

8月21日,特恩布尔在遭遇第一波“逼宫”并荣幸逃过一劫后, 自动打电话给默多克。

新闻人士称,绝望的特恩布尔在电话中向默多克诠释,若是向导层被替换,工党将当政。他还表现,自己已经改变了新闻团体所怨恨的“国家能源保障政策”,并部门实行了减税措施。

然而默多克只是搪塞了他,表现会和自己的儿子拉克兰(Lachlan)讨论这事。

特恩布尔以为,自默多克8月初抵达澳大利亚后,新闻团体(在澳大利亚最有势力的媒体组织)

对他愈发敌视。

特恩布尔的一名前员工说,“毫无疑问,默多克来了以后,新闻团体出书物的 基和谐内容发生了显着转变。在我们看来,新闻团体无疑在力挺特恩布尔的党内竞争对手彼得· 达顿(Peter Dutton)。”

《卫报》20日援引美国研究员的陈诉称,澳大利亚是天下上媒体所有权最集中的国家之一。

默多克的新闻团体统治了该国的传媒工业,占有天下58%的报纸刊行量。该团体不光拥有一系列的地方报纸,更掌控着唯一的天下性大报——《澳大利亚人报》、浏览量最高的新闻网站news.com.au和唯一的付费电视网络Foxtel。

被指不实

《卫报》就此事要求斯托克斯新闻团体和置评。

在对《卫报》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一份声明中,斯托克斯称,“

我从未到场过向导层的运动。此外,你们消息来源中私人谈话的特征和细节都是错误的。” 但他并未提及自己就默多克的企图忠告特恩布尔一事。

斯托克斯认可,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消息来源此事之前,曾试图与他取得对话。但他以为,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消息来源是基于“试图改写历史的党派的言论”。

新闻团体的一名讲话人则表现,他们无法对默多克的电话内容举行谈论。

《澳大利亚人报》的专栏作家克里斯· 肯尼(Chris Kenny)也痛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,称有关新闻团体推翻特恩布尔的消息来源是“

谣言和错误的混淆物”。

肯尼表现,《澳大利亚人报》的社论一直支持特恩布尔,或者在谁应该向导自由党(特恩布尔所在政党)的问题上持中立态度。

“默多克是民主的癌症”

澳大利亚前总理、前工党首脑陆克文在推特上表现,“若是默多克到场推翻特恩布尔的新闻属实的话,那么这强调了我最近以来的看法,即默多克的媒体在追求其金融利益时, 体现得像一个政党。这个新闻也会破损默多克的知己为他辩护时所说的一切。”

陆克文推特截图

陆克文8月27日在《悉尼先驱晨报》上撰文称,默多克是“

澳大利亚民主制度最严重的癌症。”

“默多克不仅仅代表了一个新闻组织,”他写道,“他还作为一个政党在行事,在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,还在推进他极右的意识形态。”

责任编辑:

中国工程院
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收藏本站
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冰窖口胡同45233号 邮政信箱:北京8098信箱 邮编:100068 工程院位置图
电话:8610-5957505 传真:8610-5934159 邮箱: bgdft@cae.cn
Copyright © 2008-2018 ICP备案号: 鲁ICP备187970号-6